文字方面,對我影響最深的是于晴,但談到圖的話,就要說到藤原ここあ和藤丸豆ノ介這兩位漫畫家。

這兩位對我影響很大,但並不是在繪畫方面影響我,想畫畫的原因和模仿的對象都不是這兩位老師,但不代表他們對我不重要。

☆藤原老師讓我發現自己喜歡怎樣的角色。

☆藤丸老師則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那麼愛一個角色。

 在妖狐X僕SS的公式書中,藤原老師曾經說過,她全部的故事都有的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【孤單】吧。他所描繪的角色很多都是孤零零(不論是環境上、遭遇上、還是心靈上)。看到這邊我才發現我所喜歡的角色(指一部作品中最喜歡的)好像都有這個特點,都是寂寞的,在心靈上。當然就像藤原老師所說「當然並不會就這樣結束,再之後還會改變。」

【我的狼魔王】、【我的狼情人】、【Dear親愛的】這三部作品裡,昴這個角色帶給我非常大的影響,從他開始我發現喜歡的角色都帶有心靈寂寞這個共通點。不是說沒有這點的角色就不喜歡,但有這點的往往我會特別偏愛。或許是因為我認為,心靈寂寞的角色比較難進入他的內心,但當他們遇到了解自己或自己所喜歡的人,就會竭盡自己的能力去保護去珍惜,不會猶豫跟迷惘,這點是我渴望並敬佩的。

我會迷上QuinRose的愛麗絲系列是因為藤丸老師,雖然嚴格說起來她算官方同人,但在他的筆下的角色都有股吸引人的魅力。在她以boris當主角的去畫的漫畫中,我不知不覺從剛開始有好感、喜歡,隨著集數的增加,也越來越喜歡boris這個角色。一直到今年,有次遇到不順的事非常沮喪,看到一張藤丸老師畫的boris的圖,我瞬間打起精神,那刻我發現,我是似乎愛上這個角色了!

把愛投注在二次元不是件非常好的事,因為畢竟是碰觸不到的地方。但這樣的愛不至於到讓我失去理智的地步,也不是愛情的愛,比較像是偶像心理?(感謝大學同學提供詞彙)看到boris微笑的圖我會跟著想笑,就算心情不好也會振作起來,但就算這個角色不是為我笑,最喜歡的也不是我,我也不會有感到不開心或忌妒。只是希望他能幸福,就只有這樣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