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‎剛好和人聊到,就稍談一下,有點短,加減看吧

*輪迴轉世*
為何會說輪迴轉世很殘忍呢?這就要從靈魂說起
大部分的故事建立在,"只要同一個靈魂就是同一人",這個立場上
不過有想過嗎?"同一人的定義是什麼?",名字?外表?個性?感覺?記憶?,萬一都變了還是同一個人嗎?
通常輪迴的故事裡,靈魂不變得立場建立在,某些個性和某些地方給人的感覺沒變,或是有著前世的記憶,那萬一全都變了?記憶也沒了呢?那他還是原本的那個人嗎?
這沒有所謂標準答案......
一個人的養成和他的生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但也和天生的本質有關
而轉世後,或許他保有前世的某些特質,但這些特質很可能會隨著這一世不同的成長,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,這時,他還是當時的他嗎?
以前我也很喜歡輪迴轉世的故事,也覺得這一世不幸福,下一世幸福就好
直到我看了一部作品
那部作品寫道,一個少女注定早逝,就算遇到心愛之人也無法與他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因為前幾世的"她",曾經發過誓,[只要能讓我看一眼我心愛的那名男子,我願意接下來的七世都20歲就死去],而"她"也確實完成他的心願,"她"的誓言也由她的轉世償還。而"她"的轉世,也就是本書的女主角說道,[這對我來說不公平,她是她我是我,為何我需要為她的願望付出,而與我心愛的人從一開始就注定不能長相思首]
看完這本,我開始思考,"同一人"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?現在在我身旁的人轉世後還是當初與我相伴的人嗎?轉世後的我還是當初的我嗎?
我不知道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前世 輪迴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于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